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2012/12 冬日聖誕京阪神 DAY3 清水寺 花見小路


聖誕節,我在清水寺

今天的計畫是留了一整天的時間給清水寺, 因為離飯店只要搭15分左右的公車
我們一整個悠閒阿!!

我們在五条坂下車,下車後標示都很清楚,拐個彎遠遠地便看到三重塔.
前兩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聖誕假期,12/25的這天反而很多店家都貼告示休息一天!
不過好處就是遊客變少,也清幽許多.




風景名勝區常見到的人力車小哥~




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和服永遠是最美的妝扮!


很可愛的一間手工腳踏車飾品店!
當時其實很想帶一輛回家,可惜老闆遲遲未能現身!!



天氣實在很冷,走著走著便餓了起來~
決定進去一間小店取暖兼補充能量!

好吃的可樂餅阿!!





一看到西利我便迫不及待進去了~~
想著要給娘親的奈良瓜以及大哥囑咐托買的醬油大根!
但這個決定卻讓我後悔不已,因為漬物其實很重呢!!
重點是,西利其實無所不在,連我們在京都車站樓上下榻的飯店,走出來就一間了
那麼我到底是為什麼在開始逛清水寺時就提著一大包漬物呢??!!



前往清水寺的途中,每間小店都讓人想一探究竟!







亮董在這裡買了一付筷子.
這裡的筷子很美,刻上名字就是獨一無二最好的禮物!


十二月底早已不是楓葉的季節
只能在這晚歸的紅葉中感受它美麗的餘溫




走走停停之間,適時地補充能量是很重要的!
可惜我不愛這塞滿卡士達醬的泡芙~ 只能讓亮亮獨享!



依舊是美麗的和服!


媽媽不讓我買~
於是我只能在這數阿數阿數



終於來到了清水寺!
















清水寺"後面"的地主神社!






走到上面的地主神社時,有兩個戀愛石,妳只要想一個人矇著眼,
能從這一頭走到另一頭的石頭, 妳的戀愛就會成功!!

戀愛阿~~~我只感慨青春真好!



一躍而下,清水舞台!







下午2點多離開清水寺,繼續逛,買了一隻小熊~~






此時已經快四點了,我們準備去ひさご  吃親子丼
好不容易在蜿蜒的巷弄中找到時,想不到它竟貼著告示說本日休息!!!
當場晴天霹靂阿!!





最後只好就近找了間人氣不錯的烏龍麵店 おめん








不忘又繞回ひさご留下我們吃不到的怨念 XD



吃飽飯後已經五點了,慢慢走到祇園,剛好迎接華燈初上的花見小路!







這天沒能邂逅藝伎,倒是有不少黑頭車阿!!
離開祇園後坐公車回到京都車站已是快八點的事
趕緊去伊勢丹樓下買晚餐,捧著兩個好吃的便當,心滿意足地回飯店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