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2013/11 秋日●京都楓 DAY6-3 清水寺夜楓 葫蘆親子丼


堅持的理由



離開清水寺是下午四點的事了,但尷尬的來了~
若想看清水寺夜楓,還得等到晚上六點半
但中間還隔了兩個半小時, 我們的體力已剩不到一半

這時開始天人交戰,
到底是要直接回溫暖的飯店休息?
還是在這裡晃到六點半?
留?不留? 都是問題阿!!

最後決定先集中一下逐漸渙散的精神,先找找間店坐下來吃飯休息充電.




看似夕陽無限好,但其實才四點多呢!





還沒走到選好的餐廳以前,依舊把持不住被沿途的小點心迷惑!




忍不住買了串醬油團子暖暖胃!


甜甜鹹鹹很好吃!





每每到這,都忍不住被大龍貓勾進來~
但我已過了喜歡玩偶搜集小物的年紀,總是悵然地空手走出.



看到石塀小路,就知道我們晚餐的目的地-葫蘆親子丼不遠啦!


因為才五點多,我們不需排隊就順利的入店就坐.
點餐時兩人都點了店內招牌-親子丼
服務生很體貼的提醒有山椒,問我們能不能接受.
不過這一碗親子丼可等了我們十幾分鐘才上桌.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屬於"不愛山椒味"的,所以吃完沒特別驚豔
吃飽後桌上碗筷火速被收走,只留下剛剛又被斟滿的熱茶
我想大概外面已有排隊人群,於是捧著杯子想喝完就走了.
但此時卻有另一個年紀較大的店員竟直接過來問我們"要買單嗎?"
好吧,都被趕了,於是我們趕緊收拾滾蛋!

到櫃台結帳時,我先拿了張大鈔,並連忙拿出零錢袋要掏銅板,出聲請店員等我一下
但同樣是那個年紀大的店員,她竟直接把找錢放我手裡,還說她已經先(把找的錢)拿出來了 
我當下真的覺得內心無比圈圈叉叉~

這樣一間名店的待客之道真令人不敢再次領教!

葫蘆親子丼, 謝謝,不聯絡!


轉角遇到波妞讓我瞬間消氣~



難忘大栗子的好滋味呢~~




一路上的遊客不少,入夜後果然是冷上加冷.
往清水寺的路上有幾間賣八橋餅的店,提供著熱呼呼的茶與各式各樣的試吃.
我們抱著想取暖的心走進喝了杯熱茶,吃了各種試吃品,最後受不了良心譴責,
也在那把需要的伴手禮買一買~

原本還想著吃完晚餐要先去喝個咖啡吃塊抹茶起司蛋糕,
但八橋餅已經完美地填飽我們的肚皮~
這一刻我們真的是又帶著八成電力回到清水寺!




不管遊客再怎麼多,這一趟看下來的日楓也好夜楓也罷,
寺方工作人員的管制都是如此有條不紊





遠方的京都市夜景~
來清水寺都不急著賞夜楓,反而流連在其他美景上..


亮董說他想來清水寺看的不是夜楓,他最想看的就是這光劍阿!
噢~不! 是光束~
 從前光只在照片上看就覺得很奇妙~


 在還未進入本堂前,我們跟著人群來到這裡~
一開始我還不明究理,想著大家在拍什麼
探頭一看,還傻傻的想著怎麼底下也種楓樹? 這是怎麼長的?
亮董這才告訴我~傻孩子阿,這是倒影阿!!

我聽完心頭一驚!!
站近一看還是覺得好神奇,好像要跌下去了..
想起了李白撈月,但我還沒醉,眼前這景象已分不清誰是真誰是影?







白天與夜晚一樣熱鬧滾滾的清水舞台...

















夜晚的清水寺與白天有著不同風情,
白天賞楓,而到夜晚反而喜歡看建築賞光束
這晚,我們真的很慶幸當時沒有輸給懶蟲,就這樣堅持下來了...


2013 秋日京都楓 總覽:  http://amiamay3.blogspot.tw/2014/03/201311_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