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2016/11 秋日●DAY6-1 京都山科 毘沙門堂

緣慳一面


日期: 11/17 (四)
天氣: 晴時多雲
楓況: 局部見頃, 大多為橘黃色
        紅葉地毯...完全沒有!

【京都車站-山科 毘沙門堂

交通工具: JR (京都站-山科站)
乘車時間: 約5分鐘
步行時間: 約20分鐘



今天的第一站,首先來到離京都車站搭車只需5分鐘的山科, 但從山科站走到目的地-毘沙門堂,
大概得走上個20分鐘. 所以也有不少人為了省時間省體力,就直接從車站搭計程車過去.

但畢竟是本日第一站,體力滿滿,再加上想走一走沒走過的路,所以我們選擇一路散步過去.
沿途的指標還蠻清楚的,路線也單純,環境很清幽.



倘若真有機會在春天來京都賞櫻,我肯定會再來這個地方!
這裡是賞櫻勝地-山科疏水道, 光看著兩排的櫻花樹,不難想像春天一到是何等盛況!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終於來到了毘沙門堂門跡.
其實我的內心很忐忑,不知有無傳說中的紅葉地毯可看. 但看這情況我想是沒啥機會了

走進門跡抬頭望,漸層的楓紅很美.










爬上階梯入內參觀,我印象最深的是,到處貼了警語禁止大家玩寶可夢阿!
(不過那已是去年寶可夢最風靡的時候了...)




高台弁財天

從本殿看過去的,被紅葉簇擁的高台弁財天.







晚翠園





下了梯後,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勅使門前的參道...
遺憾的是,並沒有滿地紅葉等著我們,就連頂上的楓葉仍半黃半綠呢.

我的結論是,這是一個適合紅葉季尾聲來的地方,
我已經忍不住開始想像,當地上鋪著滿滿楓葉會是何等美景了...














♦山科 毘沙門堂
個人賞楓推薦:  ❤❤❤ (僅代表這一天,但若是能看到紅葉地毯,愛心會破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