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2014/12 深秋●東京 DAY5-1 日暮里 谷根千散策


日常幸福

還記得第一天到達上野放完行李後,我們就直奔日暮里.
很可惜那天下雨,天也黑了,經過谷中靈園時我已經想掉頭了 XD

最後我們只走到谷中仙貝信泉堂(還沒到谷中銀座),買了老闆推薦的砂糖仙貝就往回走了.
這裡的仙貝都有種復古的童年味. 顆粒砂糖巴著醬油仙貝,嚐起來甜鹹甜鹹,好吃!




那日之後,亮董對日暮里念念不忘;
所以我們臨時動議,決定把回台前一天的早晨獻給日暮里.

一早,搭上九點的電車,不過一站的距離,三四分鐘就到了!
下車後,首先開始商討民生大計~早餐!!

原本我想在日暮里車站找間咖啡麵包店解決,但小惡魔亮董引誘我,
說搞不好日暮里的商店街有美麗的異國風小店,
我們可以優雅地坐在裡頭喝著咖啡吃著美食,欣賞風景~

哇,想想多美好阿~
我點點頭, 立馬拋棄車站的連鎖餐廳,跟上前去!

車站裡的谷根千地圖.


一出站後,今天天氣真晴朗! 
和第一天的淒風苦雨完全兩回事阿!!

這裡的春天一定非常美!

街道兩旁,粉紅色的春櫻夾道歡迎,如果有機會能在春天拜訪,日暮里絕對是必來之處!







從JR日暮里站的西口,出站後左轉直行步行約五到十分鐘,
來到了這著名的夕陽階梯(夕焼けだんだん).
若是在傍晚,可以看到橘紅色美麗的夕陽.

來到這裡一直讓我想起"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那種屬於舊日時光,美好又樸實的幸福感. 


早晨的谷中銀座.


不過!! 我得老實說,早上九點多的日暮里,店都還沒開吶!!

我們一路走走走,走到千馱木站了,還是遍尋不到吃的...
我的早餐店呢? 我那充滿異國風美麗的餐飲小店呢?

亮董充份地感受到我那因飢餓而狂升的怒氣,連忙拿出手機開始查,到底能吃啥?!
最後,他弱弱地問~ 想吃好的,得再走回JR日暮里站. 如果願意屈就,隔壁就是全家!
嗯,考慮到往回走實在太浪費時間了,於是我臭著臉走進全家買了麵包牛奶,

原本打算老樣子,站在街邊吃早餐. TT
不過街道太狹窄,不太好意思,
所以跟著亮董拐進旁邊的巷道,進入了一個公園.

一走進去,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頓時臭臉變笑臉,因為這公園正盛開著好美的楓葉及銀杏.

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我們來到了須藤公園.

我們就這樣,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邊吃著麵包牛奶,邊驚嘆著眼前美景.










天氣好到連池子裡的倒影都令人驚豔.

這個公園不大,早晨的人也不多,多半是"經過"公園要去趕車的通勤族.
以及帶著小孩來賞楓見銀杏的媽媽們.



告別美麗的公園,已經是十點多的事了.
我們開始"正式"地遊日暮里.

首先來到了~有名的谷中福丸饅頭.
我當時並不知道這是名店,會感興趣是因為它賣的是亮董的愛-豆大福.


再來就是~~孤獨美食家 井之頭五郎曾光顧!!
店門口還貼著五郎的認證照! XD

還有其他電視節目也來拍攝過.



小小的店裡擺滿著各式各樣的饅頭及大福.



我們買了豆大福(80円),大人氣的花林糖饅頭(かりんとう饅頭/80円),及草莓大福(100円).

豆大福就是豆大福,我始終參不透其中奧妙! XD
而草莓大福蠻普通的,身為草莓控不推.

最特別也最喜歡的是花林糖饅頭,外皮脆但內餡軟,配一杯熱茶更美味! 

這些點心都是帶回飯店後才吃的,邊吃邊哼著孤獨美食家的主題音樂,
"五郎~五郎~" 唱不停,
但是亮董表示不知我在唉什麼.



福丸饅頭血拼完後,繼續我們的散步.
日暮里這一帶,沒有高樓,都是低低的矮房子.
有著米店,魚舖,花店,居酒屋... 稱不上什麼華麗,
尋常百姓的尋常住家,這樣的街就是很有人情味.










貓町不是虛名,常常遇到貓咪.
懶懶地曬太陽,過自己的小日子.









又走回了夕陽階梯,依舊不是夕陽時.


一下階梯走沒幾步,就可看到這間"後藤の飴".

這間店很像台灣的"柑仔店",賣的也是糖果餅乾,最有名的是店家的自製糖果.

這天去的時候,小小一間舖子可塞著滿滿的客人,每人人手好幾包排隊等結帳.
因為我們對糖果興趣不高,只買了包仙貝就離開了~



接近中午,谷中銀座已熱鬧滾滾.
大多是觀光客,以及穿著制服的學生.





我們的午餐,從這根印著熊貓的貓尾甜甜圈開始~ XD
裡面包著紅豆餡,除了好可愛,口味沒特別的記憶點.


老字號名店- 肉のすずき

我買了一個可樂餅(100円),吃完後,覺得普普通通,就是個可樂餅.
不過我得還人家清白,是我自己點錯了,因為它有名的是炸肉餅阿! ( メンチカツ)


接著又來到另一間 "肉のサトー".

這次是因為店門口大排長龍,第一時間活像被催眠一樣也跟著加入隊伍.
排了大概五分鐘,店家的炸物出爐啦!

大家幾乎人手一個炸肉餅(甚至好幾個),這次我也學乖了,跟著點了炸肉餅.





這就是~傳說中的炸肉餅(200円)!!

咬下去,滿滿的牛肉,完全不膩口,齒頰留香阿!
好吃到亮董立刻叫我回去加碼,又買了個炸肉餅.

吃完後,兩人決定再回去買個炸豬排(ロースとんかつ,300円),
你一口我一口誰也不讓誰,當場嗑完當午餐.

這家的炸物非常好吃,有種特殊香氣,且完全不油膩.


在買炸物時,因為看到對面店屋頂的裝飾繪畫,上面畫著街景及富士山.
亮董嚮往不已,要我問問哪裡看的到這樣的景致.

剛好當時只剩我一人在買炸物,順手指了那畫問老闆娘(店員?),
年邁的她告訴我,那是過去,現在看不到了.

後來她又跟我說了富士見坂怎麼去,不過還是一直強調:現在都看不到囉~




照著她的話,花了十分鐘走到了富士見坂.
延著指示走上去,果然,真的什麼都看不到了.
已經被新建的大樓遮蔽住,天氣再好也看不到了.

日暮里的富士山,如今只剩下,相片成追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