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2012/12 冬日聖誕京阪神 DAY1 台北-大阪-京都


計畫趕不上變化


9月從北海道回來後, 吃了"日本"這個國家符水的亮董,便迫不及待下次的相見
原本亮董公司的德政,聖誕節比照國外員工辦理,是可以連休到新年
所以一開始便美滋滋地想著來趟深度之旅

想不到變化來了,假期大縮水,但因為機票已訂,飯店已訂
頭都洗一半了,也得繼續下去!

不過能夠在最愛的聖誕節出國,享受一下國外氣氛
仍是非常興奮!!

這次仍舊搭乘日航飛往關西機場的早班機
一早來到機場,check in,掛完行李後便直接入關 殺到二樓的星巴克進食


用完餐,上完網,便搭飛機去了,開始了我們五天四夜的旅行!

大約下午一兩點到了關西機場,拿到行李馬上到關西機場隔壁樓的車站搭車!
我們是在易遊網訂的JR WEST PASS (共買了2套x2人, ) 找到車站的綠色窗口換好票,便去等車!

據說通常光是要在綠色窗口排隊買票換票都是要大排長籠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天抵達時沒什麼人,我們很從容的去換票,然後等車
也許哪天到了賞櫻賞楓季,大概就真的是人龍了!


等車時不停地灌進冷風, 台灣的冷是濕濕冷冷到刺骨
而日本的是乾乾爽爽,有種令人清醒的冷冽
不過兩者都有一定的難受程度,在這裡我也開始戴起了口罩

等了大概20分鐘,車子來了,準備先直達京都!



車程75分鐘! 準時抵達!

這次入住的是京都車站樓上的京都格蘭比亞飯店
一進去迎接我們的就是聖誕樹!! 以及濃濃的過節氣息~

選擇格蘭比亞飯店最大的主因是交通方便,移動方便
房間在日本來說算大,面向京都街景,更有方便的wifi
總之,如果在房價合理的季節,這裡絕對是我們京都住宿的首選!


稍作休息後, 原先我們的計畫是晚上往大阪新齋橋一帶逛去
領著JR WEST PASS直接下樓去搭車, 很幸運地一到就有班往大阪的新快速電車在等著
兩人快速地上車後,因為剛好是下課快下班時間,沒位子,想著站一下就到了
但左等右等,到了發車時間,車子卻遲遲不動

這時列車長廣播了,原來是發生了人身事故
一開始我還轉不過來,想著人身事故是什麼? 後來才想起來,唉,就是那樣的悲劇

一開始只是說延個十幾分鐘,後來變成幾十分鐘,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站了一個鐘頭多了
不過車上的日本人倒是都很鎮定,大概也見怪不怪
前方的女學生甚至從書包拿起作業本,開始溫書寫功課了

我倆快速地討論了下,決定放棄大阪行,改成京都車站周邊散策
馬上踏出電車覓食去

後來聽駐日好友妮卡說,日本的人身事故太多啦!
但不全然都是自我了斷,很多是不小心被醉鬼推下去,或是失足
各式各樣的原因都有,也難怪他們都如此淡定
倒是嚇到了我們這兩個觀光客!

其實車站也很快推出應對辦法,可以退票,也提供替代方案(公車之類)
車站的反應其實非常迅速
不過我們已無多餘氣力去研究如何到大阪了~

一開始想去京都車站樓上吃名代豬排, 但怎麼繞就是找不到
手機又無法上網 TT,  我已快瀕臨飢餓邊緣理智斷線

亮董明智地提出決定,放棄名代豬排,改去京都車站地下街找吃的
誤打誤撞來到了"東洋亭"這間西餐廳,當時不知它有名,也與它結下不解之緣 XD


非常好吃的海鮮蝦沙拉!



我點了聖誕套餐. 雞肉處理的非常好吃!


 亮董的牛排. 但他其實吃不慣調味過重的牛排.


餐廳的生意非常好,燈光美 氣氛佳 餐食好吃

席間,我們偷偷觀察其他人的點餐,大部的人點的都是漢堡排,一顆蕃茄,還有布丁!
難道是我們點錯了?!

用餐過後,我們在京都車站繞了下 (絕對不會承認我其實是迷路了 XD)
大約九點多, 找到了京都車站樓上的中村藤吉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排隊的人已不多,大概等了10分鐘.很快輪到我們!


好喝的熱茶!


我的抹茶凍套餐!
紅豆泥拌進抹茶凍好吃,冰淇淋香濃!


亮董的抹茶聖代.
但我覺得有點甜膩,可以交換吃. 一個人全吃完的話,除非本身是是抹茶控
要不接下幾天會跟他一樣,即使是在宇治看到中村藤吉本店也當沒看到,直接經過!!



吃完甜點後心滿意足,在便利商店買了隔天早上要吃的牛奶麵包後,便回飯店休息
明明今天沒特別去哪,但這天兩人都格外疲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