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2015/4 春日●東北櫻花 DAY6-2 松島 圓通院


前篇提到,瑞巖寺與圓通院,我們選了圓通院入內參觀.
走進圓通院之前,發現了旁邊一顆尚未完全凋零的櫻花.




圓通院參拜費用:
大人      300円
高中生  150円
小孩      100円 




圓通院 院內圖一覽.

其實圓通院不算大,腳程快一點可能十幾二十分鐘就繞完了.
不過這寺院很美,我覺得值得細細參觀.


買完票後一入內, 
一位導覽伯伯把我們這些剛踏進圓通院的遊客召集過去.
我趕忙表明我是外國人身份,原本想落跑.

伯伯先問了我從何處來,然後表明他會說的簡單易懂,我可以的 XD
盛情難卻,我也不好扭捏推辭,於是便加入聽導覽陣容.

首先來到了象徵著松島灣的石庭.



白色的砂代表著松島灣的海,石頭則是七福神島,而高上去的苔地則是周圍群山.
倘若到了秋天,紅葉飄落在白砂上肯定極美!











往裡走,前方的階梯好似通往一處秘境.





而前方的秘境,正是本日觀賞重點...三慧殿.

三慧殿是伊達政宗最疼愛的孫子---伊達光宗的靈廟.
伊達光宗在十九歲那年病死江戶城,有一說法是被毒殺.
死後,父親忠宗建了圓通院,並把他安葬在三慧殿.






這三慧殿是日本唯一一座能找得到西洋文化痕跡的寺廟.
神龕的門上面描繪著西洋的水仙,玫瑰,四葉草,鑽石形狀等等圖樣,
而這些富含異國文化的圖樣則是伊達政宗的家臣支倉常長從歐洲所帶回的.






樹齡七百年以上的紅豆杉.


本堂-大悲亭.

大悲堂原本是伊達光宗在江戶城裡喜愛的納涼亭,光宗死後,
其父忠宗為了悼念早逝的愛子,把這亭子拆解後移築此處.

現在這裡是圓通院本堂.

在此,導覽伯伯希望我們能雙手合十,向觀世音菩薩祈求,讓那些因地震而受難的人們得到安息.
參拜後,也許因為我是唯一外國人,老伯伯還特地走過來向我道謝.



大悲亭的前面便是遠州之庭.

導覽伯伯說這裡的秋天非常美麗,楓葉季來臨,晚上還會舉辦音樂會.
他鄭重推薦也懇切希望大家能在楓葉轉紅時舊地重遊,肯定會有不同感受!





在老伯伯的導覽結束之前,他提到了311地震重創了東北,大家都很努力地想走出傷痛,積極重建;更希望來自各地的遊客能多回來觀光.
最後他目光轉向我,說他非常感謝台灣在311後對日本東北的幫助,
然候其他日本人也跟著轉身一起對我鞠躬道謝.
我很難形容當時的感受,很感動也感謝著他們事隔多年仍不忘台灣伸出的援手.

下次有機會來東北賞楓時,希望能再回到這美麗的寺院.


✿圓通院: http://www.entuuin.or.jp/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