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2016/11 秋日●DAY2-3 馬籠茶屋 & 馬籠宿夜間點燈





從妻籠到馬籠】

上篇所說,我們最後坐上16:42的末班公車,從妻籠前往今夜住宿的馬籠.
原本沒多想, 就打算坐到終點馬籠站.

不過當公車行駛到"陣場"這一站時,幾乎全車人都下站了,
我當時心頭一驚,想著不是還沒到嗎?

但一時衝動下,再加上隱約看到已點上燈的蜿蜒石板路,
趕緊拎上行李抓著亮董跟下車.

不過幸好我們下車了!!
因為從"陣場"站下車是由上往下的下坡路,
若是真坐到"馬籠"站,就得提著行李爬上坡路啦!

所以強烈建議一日觀光且坐公車的朋友可在"陣場"下車,
先往上爬一段階梯去"展望台"眺望風景,

之後再一路逛下山,從"馬籠"站坐公車離開.



馬籠茶屋】

我們這次投宿的旅店是"馬籠茶屋".
大約是在一個月前左右從官網上訂的,
選擇馬籠茶屋主因就是有空房,乾淨整潔,價錢可接受.
當天到時天色已晚,以下照片是隔天清晨補拍的.





由於行前一直在調整妻籠馬籠的遊玩順序,後來決定先去妻籠,傍晚再趕回馬籠.
不過搭末班車到馬籠時已經過下午五點,所以有特地打電話去馬籠茶屋說明要延遲入住時間.
然而老闆當時答應的很遲疑,因為他擔心我會錯過晚餐時間,一直希望我能盡早抵達.
(晚餐時間是18:00,若晚於這時間抵達的住客,就無法供晚餐)

而當晚我們大約五點半到馬籠茶屋,接待我們的是老闆的小姨子.
她是位美麗的菲律賓姑娘,講著一口流利的英文,非常熱情大方.
而從入住,用餐及最後退房都是由她負責接待客人.

觀察了一下,當晚住客只有我們這一組台灣客以及兩組日本客,其他全都是歐美客人.

馬籠茶屋的公共設備很齊全,舉凡客廳廚房,洗衣機等等...
都可以使用!

                                                     (照片來源: 馬龍茶屋官網)

接著想提一下當時讓我十分崩潰的衛浴設備!
因為好幾年前去東京也住過和大家共用衛浴的民宿,所以不以為意,
但馬籠茶屋的共用衛浴讓我無法接受的是真的要跟其他房客一起洗澡!  (男女分開)

雖說在日本泡溫泉也是要坦誠相見,可概念卻完全不太一樣,畢竟去過的溫泉飯店的淋浴溫泉設施都頗大,坦誠相見中還是有一點私密空間. 但馬龍茶屋的浴室真的就是比一般家庭的浴室稍寬敞一點,大家非常緊密地洗著澡阿~

最後我的解決方式便是避開洗澡高峰期,等到晚上九點過後,一樓的浴室門口已靜悄悄,才趕忙火速洗了個戰鬥澡.

不過這次為了寫遊記再查看官網,關於"風呂"的部分有寫明為了重隱私的客人,浴室門可以鎖.
(但我記得去年入住時沒看到,不過究竟當時有或無已經不可考,重點是可鎖門!)

                                                         (照片來源: 馬龍茶屋官網)


簡單且乾淨的房間.
基本上房間沒甚麼需要特別介紹,就是個休息睡覺的空間.
提醒一下這裡的隔音不太好,若很淺眠怕吵的人可能會有點痛苦.
不過我們的精神體力都被白天的行程耗盡,所以倒是一夜無夢好眠到天明!


晚上六點準時到民宿對面的餐廳用餐.


尚未入座,桌上早已擺好本日晚餐.
乍看之下不是那種很花俏華麗的餐食,但食材樸實調味簡單卻又不失美味.


接下來想特別介紹這道菜!

鄉親啊~
這可不是生魚片,是生馬肉!

之前在東京上野的大統領居酒屋,已經對"馬雜煮"的略帶腥味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的生馬肉,完全沒有動筷的欲望.

只好把它禮讓給勇於嘗試的亮董.
亮董品嘗完表示,馬肉吃起來比較腥,兩小疊吃完已是他的極限!



飽餐一頓後,我們順著蜿蜒坡路,慢慢欣賞這難得的燈景.
查了一下,妻籠宿及馬籠宿的夜間點燈活動似乎只落在秋天楓葉季以及冬天的冰雪燈祭;
我想很多遊客都是慕名而來,所以今晚的馬籠街道特別熱鬧.






隔天早上七點半準時在餐廳開飯!


簡單美味的日式早餐


退房後,先把行李寄放至馬籠宿觀光案內所.

此時不過才早上八點半,遊客尚未湧入,
完全沉醉於這近乎無人的秋日早晨.



馬籠茶屋 日文版: http://magomechaya.com/
                     英文版: http://en.magomechaya.com/

■馬籠宿的住宿參考: http://www.kiso-magome.com/otomari.html





有點囉嗦的小結語:

原本我想像從前寫住宿文一樣來個住宿感想總結,但幾次卻寫了又刪.
重新回想了那日住在馬籠宿,突然明白自己為什麼寫了又刪.

在這樣一個地方的住宿條件絕對比不上大城市飯店裡的便捷舒適,
但能在這樣一個地方住上一晚,我只能說感謝.
我仍想念那日寧靜無人的清晨街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