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電影∥ 決戰終點線 Rush



片名:  決戰終點線
喜愛:  ❤❤❤❤❤


感人的片子很多,有些當下看完淚流滿面,好似自己也跟著主角一樣愛恨走一遭.
有些看完後沒太大的情緒起伏,但會在生活中突然想起那部片的某個片段,
或是感動或是醒悟,就這樣安安靜靜流淌在心底.

決戰終點線對我來說就是後者.

劇情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兩個性格不同思想迥異的兩大賽車手
Niki Lauda和James Hunt之間彼此競爭且英雄惜英雄的一段故事.

彼此都醉心賽車,Niki是屬於理性務實派,個性嚴謹自持;
他很懂車,一屁股坐著就能知道車子的性能與現況.
雖然Niki家境不錯,但他的賽車事業不被支持,只能靠自己跟銀行借貸進入車隊.

而Hunt就是個花花公子萬人迷,從一個床睡到另一個床,
生性放蕩不羈,但最認真面對的事也就是賽車.
甚至為了賽車,還步入禮堂想藉此穩定自己不安定的靈魂

一開始兩人都看彼此不順眼,一來互相為對手,二來行事作風大不同
但直到了Niki在賽事中遭遇到嚴重車禍,怎麼想都覺得造化弄人.
Niki是那麼循規蹈矩謹慎行事,但卻也是他遭受此番磨難.

"別把人生中的勁敵當作是一種詛咒,那也可能是一種恩賜"

他在接受最痛苦的治療時,看的是Hunt不斷在比賽中累積分數
Niki也因此咬緊牙關從病痛中熬過來,他的復出比賽讓人看得心疼想掉淚.
但在最後的比賽,正巧又碰到天候不佳路況危險,Niki一閃而過的是妻子的臉,走過一趟鬼門關的他決定退賽. 而Hunt則選擇奮力一博,最終奪冠.

我很喜歡本片的拍攝與敘事角度,Niki和Hunt用著不同的觀點及做法去實踐他們的賽車生涯並達到巔峰, 而這一切無好壞對錯,不過就是個人的選擇與各自的人生觀.
Hunt生似夏花般燦爛,也許生命短暫,但他確實享受一切也為自身理想搏命.
而Niki則是務實克己,愛護自己的家庭妻子,沉穩地走著人生道路.
忠於自己,愛你所選.

裡面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飾演Niki妻子的Alexandra Maria Lara.
這位出生自羅馬尼亞的女演員從一出場就完全吸引我,
五官秀雅帶點古典氣質,但舉手投足又流露出性感純真,
以及後期和Niki結婚後所展現的賢淑靜雅,
總之我很喜歡這角色! (還是其實喜歡的是Alexandra Maria Lara?! XD)

細查她的資料,發現她曾演過為愛朗讀,這部我看過兩三次的電影!
但我對她竟然全無印象!! 嗯~總之希望未來能在電影中多看到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