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2015/11 秋日●關東甲信楓 DAY3-2 二訪上野やきとり文樂 燒烤/居酒屋




星期一的夜晚,或許因為隔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大家下了班都不回家呢~
九點到文樂時,果然客滿中.

不過我們運氣很好,剛好空出一桌兩人位,店員招待我們趕緊入座~



這次已經是熟門熟路了,我飛快地點餐,
身旁那些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們依然是以喝酒抽菸聊天為主,
而我們這兩個還沒吃晚餐的觀光客當然是來追求美食,要吃得很飽才肯走!

首先上菜的亮董的啤酒跟我的烏龍海(ウーロンハイ).
烏龍海是調酒,一般居酒屋是烏龍茶加燒酒,也有另一常見做法是烏龍茶加伏特加.

我第一次點,大口灌入喉嚨,五官立刻扭曲,媽呀也太難喝了吧~
但酒鬼亮接過去一喝,跟我說沒什麼味道阿... 真不愧是酒鬼!
不過這真的是大家很常點的一款,我不喜歡純粹是因為自己除了啤酒外,幾乎不喝.

隔兩天我們三訪文樂,我選了很安全的巨峰葡萄沙瓦,但老實說cp值超低!
因為冰塊就佔了2/3,喝不到幾口就沒啦!
所以來這裡,我最推薦的還是冰涼解渴的生啤!

第一道菜是亮董喜愛的高麗菜.
亮董熱愛高麗菜,生的熟的都喜歡,而這道生高麗菜他表示很甜很好吃!


接下來就是我們心心念念的招牌炖煮牛肥腸啦!
等等,這不是炖煮牛肥腸,因為沒有牛腸阿!!

因為今天生意實在太好了,所以牛肥腸早已完售.
不死心的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燉煮豆腐.(煮込み豆腐)

但少了牛腸,真的少一味!
如果不是特別鍾愛豆腐,我覺得可以省略了~


再來就是本餐重頭戲,一連串的人氣串燒!

左邊大盤的上兩支是味噌蒜頭烤雞串,鋪在雞腿串的味噌蒜頭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完全沒有蒜頭的嗆辣,保留的只有蒜香及溫潤的味噌,推薦!

大盤的下兩支則是辣味噌烤雞串.
它的精華就是那一坨暗紅色辣味噌.
我和亮董都是嗜辣之人,對我們來說,它的辣度真的不算什麼,
不過我們卻為這辣味噌深深著迷.
以至於後來的燒烤串,都忍不住沾著它來吃.

右上是醬烤雞皮.
這次的雞皮吃起來太濕軟,坦白說不是我們的口味.
所以三訪時便沒再點.




右邊那盤是辣醬烤雞串,對我們來說依然稱不上辣,但依然是很好吃!





本日推薦: 野菜甜不辣

我們一致認為很普通,上次吃到的烤鯖魚比較讚!
幸好三訪時又吃到啦!


不出一會兒工夫,已經盤底朝天啦!


其實晚上來到阿美橫町這一帶,居酒屋燒烤生魚片等等,選擇真的很多!
而且有好幾間看起來都很值得進去一試,但我們還是如此鍾情文樂.
我想就是有那麼幾道菜,是如此對胃.

不過這回接連兩訪文樂,我感覺文樂比上次來時更髒~
指的不是料理髒,而是用餐的桌面,菜單都濕濕黏黏,
或許是生意好到翻桌時,連基本的桌面清潔都來不及做吧?! (攤手)

總之,因為我們依然迷戀著文樂的味道,
或許今後來到上野,仍會不由自主地四訪,五訪.....N訪,
直到有天這份迷戀消失,或是它的味道改變吧.
  


✿やきとり文樂 : 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026650/

我們的特別推薦:  (以下純屬個人口味)

燉煮牛肥腸         (牛もつ煮込み)  430円     必點!! 但牛腸賣完的話就算了~
蒜頭味噌烤雞串 (みそにんにく)  330円     必點! 必點! 必點!
辣味噌烤雞串     (からしみそ)      330円     必點! 必點! 必點!
另外,若本日推薦為烤鯖魚也可以點,鯖魚肥美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