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2015/11 秋日●關東甲信楓 DAY6-2 輕井澤 雲場池 林中小屋







本日路線: 


高崎-- (新幹線,約15分) -->輕井澤車站--->雲場池--->中輕井澤  輕井澤高原教會 石之教堂--->榆樹街小鎮--->輕井澤車站
(一路狂飆,約20-25分鐘到達)







自從昨晚離開河口湖抵達高崎後,我和亮董說,這次的旅行已進入下半場,有點放鬆,也有點惆悵~
富士三湖無限好風光,但因為要抓緊時間得常確認巴士班次,搞得自己有點緊繃.
然而今天非常從容地吃完早餐,還在高崎車站裡的土產店便利商店全逛過一圈了,
才慢悠悠地搭上10:36的新幹線.

一上車幾乎全坐滿了,外國背包客也不少,一開始我還以為大家都是要去輕井澤.
當列車到站時,我還想著那麼多人都要下車,慢慢來沒關係.
結果我發現大家動也不動,急忙拉著亮董下車,或許大家是要往北陸前進吧~~

下車後,先去車站裡的觀光案內所拿了份中文地圖.
然後開始我們的行程~







一出站,迎接我們的就是美好的豔陽天!
不過遠遠地還看得到滑雪道,感覺真奇妙~

輕井澤比我想像的溫暖許多,暖到我們開始脫外套~
不過後來騎腳踏車時,風吹來還是挺涼的.
另外就是下午三點半,太陽威力減弱後,冷!  冷到我不得不拿出圍巾!
所以十二月初的輕井澤,依然得遵循洋蔥式穿法.



然而身為導遊的我,一到輕井澤,大口大口吸了這地方的悠閒氣息後,整個人也懶洋洋了起來,
總覺得去哪應該都這麼美,就亂走亂逛吧~

不過輕井澤說小不小,而我又不想再研究搭車時間路線,所以最好的交通工具當然就是~腳踏車!
而且一定要電動的!! XD

從車站北口出來,過個馬路到對街,其實就能看到幾間租車店.
當時我隱約記得在網上看到有人推薦便宜的租車店,但實在好懶得拿手機出來找,
索性看著哪間租車店有客人,我們便跟著上去租.

後來挑中的是這間在輕井澤車站對面的Cycle Mate (サイクルメイト 駅前店)
其他日本人都是挑一般腳踏車,但我一進去就跟店家說要電動腳踏車! (有沒有這麼懶~)
對方報價2000円/台/天 (稅另加),亮董倒是很霸氣地馬上點頭答應~ (我也懶到不想比價了)

租車沒有特别的手續,對方只是要了護照看了眼又還給我.
先結帳後,給了我們地圖介紹了下我們能去哪,然候牽出兩輛很新的電動腳踏車,
教我們怎麼鎖車跟幫我們調椅子高度.
最後的還車問題,因為店家說當天營業到四點半,如果我們趕不及,回來後就把車子鎖好停好,
鑰匙丟進他們的鑰匙箱裡就ok啦!

有點可惜沒有拍下我們當天騎的車子,真的是既新又好騎,
而且跟著我們跑一整天,全程幾乎開最強電力在騎,到我們五點半還車時,
電力還有60%.

總之,我們就各自騎著電動腳踏車,出發!




雖說是亂逛一通,但我們的大方向還是得訂出來,
第一站便是朝著雲場池出發.

不過在前往雲場池途中,我們進了森林裡穿梭其中.
深深覺得來輕井澤就該這麼玩,租輛電動腳踏車,
享受一下被樹林包圍,張嘴一呼一吸都是大口芬多精灌入~





四處溜達夠了,我們的第一個大方向-雲場池也到了!

雲場池有另一個美麗的別稱,叫天鵝湖.
細長的形狀,給它帶來了個"是被巨人踩一腳所留下的巨人足跡"的傳說,
實際上它是一座人工湖.

雖說是人工湖,但也無損它的美麗.
秋日時,湖畔的楓葉轉紅,天氣晴朗,湖面倒映出湛藍的天空及火紅的楓葉,
幾乎是來輕井澤不可錯過的美景~

我們這天到來,老實說有點可惜,因為已開始進入落葉,
不過環池一圈,周圍的景色依然是美得令人屏息...

























離開雲場池後,我們又重回森林的懷抱中~

對輕井澤的既定印象便是"有錢人的避暑勝地".
實際一遊,我覺得根本是富豪的避暑勝地了!
很多林中別墅,為了不讓像我們這樣的遊客打擾,房屋本身也許不到非常大,
但圍起來的土地庭園可是非常的大!

而森林中的小屋很多,通常都是別人家,遇到蓋得很可愛很漂亮或是有特色的,
停下車遠遠欣賞就好.

下面這間林中小屋,我和亮董對看一眼,忍不住笑了
因為同時想到了很喜歡的一部恐怖電影~ XD












騎車的時候,腦袋放很空,眼前只有美景,以及迎面而來的風...

出了森林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大方向-中輕井澤!










✿或許不是最便宜,但電動腳踏車很新又好騎的租車店 Cycle Mate (サイクルメイト)
http://www.karuizawa-cycling.com/f_top.htm 

站前店:
http://www.karuizawa-cycling.com/map/b_map.jpg


雲場池: http://kanko.town.karuizawa.nagano.jp/sightseeing/048.php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