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2018/2 寒冬●挪威丹麥瑞典 Day2 機場進市區 來奧斯陸超市逛一逛



從奧斯陸機場進入奧斯陸市區很方便,最常見的方法有二:
其一是坐機場快捷flytoget: https://flytoget.no/en/

flytoget非常方便,平均20-30分鐘就一班車,而且從機場出發到奧斯陸中央車站只要22分鐘。
不過價格不斐阿,成人票180NOK,相當於快七百元台幣。

不趕時間的我們選擇另一種經濟實惠的方式,就是搭乘挪威國鐵NSB進城去!
NSB的班次沒有flytoget那麼密集,大約半小時一班車。
從機場到奧斯陸中央車站大約是半小時以內的車程,價格卻是flytoget的半價!

我們從紅色的NSB售票機買了車票上了火車,車上滿滿都是人,別說想找椅子坐,找個好站又拿顧及行李的位子比較實際!

不過這班車並未準時出發,大約延遲了十幾二十分鐘才往前行駛。

我們也不是太在意,從車窗望向外頭銀白世界,約在這麼遠的國度能順利相聚,我倆還沉浸在這不真實的感受中。






終於到了奧斯陸中央車站,從車子出來踏上月台,第一感受就是"好像沒想像中那麼冷"。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傻好天真,之後被北歐冷冽的風打臉了 )



就在要穿出車站往住宿飯店移動的途中經過這個冰沙臨時攤,這鮮豔的色素藍與紅冰沙實在太搶眼,原本想著大冷天吃冰是不是太瘋狂,但發現竟也排著買冰顧客,反而勾起我和妮卡的興趣!

但這可是物價超高的挪威阿! 所以默默等到攤前無人,我上前問店員這一杯多少錢?是否可刷卡? 結果店員笑答說這是免費的,原來這是挪威當地一間旅遊集團打廣告的方式!

我們各選了一杯藍冰沙(藍莓)以及紅冰沙(我其實忘了正確的口味,但記得也是莓果類),店員還特別幫我們裝很滿,並祝福我們旅途愉快!

當下覺得真是好的開始,非常開心!


出了車站後,開始找尋飯店。
其實車站離飯店非常近,但因為兩人拖著重行李,再加上過馬路找電梯,
上上下下地折騰了不少時間,最後終於順利入住!




我們到了飯店進了房門,卸下行李稍微休息後,第一件作正經事就是祭五臟廟,開吃啦!
想不到來挪威的正是第一餐就是彼此交換的泡麵~

在此鄭重推薦大家,冬日遊北歐,泡麵真的可以多帶幾碗!
尤其是從冰天雪地裡回到溫暖的室內,當你疲倦時懶得動,只要燒壺水,要不了幾分鐘就有香噴噴熱騰騰的泡麵熱湯吃時,人生豈不美滋滋!


看著原本安排好的行程,下午四五點的我們應該是在奧斯陸歌劇院望向遠方日落
但此時的我們一本滿足地窩在飯店吃完泡麵,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我的旅伴妮卡其實是個隨和很好打發的人,不需要太多花俏行程,
因為這女人的興趣就是在飯店收拾打包行李跟閒聊! 
而且出門遊玩時妮卡還是攝影師(此次照片90%由妮卡獨家提供),
所以這趟旅行某個程度真是輕鬆又愜意~

***

我們本日唯一的行程就是遊覽奧斯陸超市!
行前做功課時,挪威的超市最常見的大概是KIWI, REMA100, 另外還有COOP跟MENY。
普遍的評語是KIWI和REMA100的售價更便宜。

但對於我們這種不自駕靠雙腳,且不會買食材回去烹煮的旅客來說,我覺得離住處近就是最好的超市! 所以這天我們來到距離飯店腳程不到10分鐘的REMA100。







奧斯陸的超市初體驗,晃了一圈,直覺是沒啥好逛,只簡單拿了優格和想試味道的巧克力。

跟台灣及常旅遊的日本的超市比起來,挪威的超市顯得很"質樸"。
就連麵包都是放在紙箱內,要的話自行拿塑膠袋裝。(為了環保,大家也都是各種口味塞一袋)
我想我可能太習慣於精美的包裝,再加上無法買海鮮回去自煮,水果種類少價格也昂貴,
所以當下真的抓了優格後覺得可以結束這場超市之旅了! 

大概是習慣了精緻,一下子不適應這份樸實。


只要進挪威的超市都能看到Freia這品牌的巧克力,而且它很多口味及大小尺寸,任君挑選。


我後來挑了一個網上及旅遊書都推薦的牛奶巧克力試味道。
結果妮卡嚐了一口冷冷地說,這不就是Kitkat嗎?
好吧,其實她說得一點都沒錯  XD

就算是Kitkat,好歹這也是挪威土生土長的Kitkat,不妨一試!



往後的旅行,只要進到超市絕對會看到這類糖果巧克力專區。
很常看到入店的客人,不分男女老幼,一進來都是拿著袋子一把一把的抓。

我曾想著旅行結束前一定要買一點,純粹好奇能讓他們如此習慣的滋味究竟為何?
然而每次只是看看,這些五顏六色的糖果似乎已吸引不了我了。



離開超市後經過7-11,打著名為嘗鮮實為愛吃的名號,我們進去試了奧斯陸小七的熟食。



我們各點了熱狗堡跟披薩。
熱狗堡上還裹著一層薄培根,我覺得口味過鹹。
披薩就是中規中矩好吃的披薩味,因為在萬物皆貴的挪威算平價,往後幾天又回購了一次當中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