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電影∥ 愛上變身情人 Beauty Inside



這是一個奇幻的愛情故事, 絕對無法以常理推敲.
故事很單純,男主角金禹鎮在十八歲生日過後,每天早上起床就會變成另一個人.
有時是男人,有時是女人,有時是老人,有時是小孩,有時還是外國人...
金禹鎮還是金禹鎮,只是旁邊的人認不出他.
於是學校也不能去了,生活也受了影響,幸好身邊有母親,以及一位摯友.

很喜歡他朋友來找他的那段戲.
朋友一開始當然認不出眼前這位開門的大媽是自己的同齡好友金禹鎮,
直到禹鎮母親出現,禹鎮跟他說明這荒唐的遭遇時,朋友的反應竟是捧腹大笑.
一看到朋友笑,原本緊繃的禹鎮也跟著笑倒在床上~

而且有次禹鎮變成了一個大正妹(朴信惠飾演),朋友色瞇瞇盯了許久,
最後忍不住很豬哥的要求禹鎮跟他睡一次~ XD

禹鎮沒辦法過普通人生活每天上下班,幸好他有他的長才,跟朋友合作起傢俱生意,他負責設計製作,而朋友負責行銷販售.

故事真正的展開是當禹鎮遇到了女主角洪伊秀.
伊秀是在另一間傢俱公司工作的外場職員,因為很正的外表及溫暖的性格讓禹鎮一見傾心二見鍾情,縱使常常光顧,百變的外表下伊秀當然不認識他.


看過韓孝周的幾部韓劇,沒太大感覺,只覺得是個甜美女生.
但她這次所演的"伊秀",讓我覺得她既柔又美,女人味完全破表!
伊秀的眉眼嘴角總是含著笑,溫暖真摯,而且特別喜歡韓孝周所詮釋的聲音表情,
伊秀說話時輕輕柔柔,好聽的女中音總是緩緩滑過耳際,暖在心底.

然而兩人的關係,在甜蜜的角色扮演熱戀期後,禹鎮拋出結婚的請求時,
關係也隨之崩潰...

對禹鎮來說,遇上能理解他愛上他的伊秀無疑是至高幸福,
但對伊秀來說,面對一位每天醒來都是不同的臉孔人種性別年齡的愛人,
這段戀情就連家人朋友也難以啟齒.

因為連她自己,都不見得過得了這一關,
所以面對禹鎮故意躲起來鬧她的小玩笑,伊秀是完全發火,轉身離去.
甚至到後來兩人分手,伊秀哭著跟姐姐說,兩個人去過哪看過什麼風景去什麼餐廳吃了什麼,
這些小細節都能記得清清楚楚,唯獨記不清的竟是她愛人的臉阿~
韓孝周把這種不安全感演得很好,表面似乎仍完好,卻已聽到碎裂的聲音.

若說對此片有遺憾,撇開那些現實考量(每日一變臉的禹鎮,你到底是怎麼出入國境的?!),
我覺得莫過於對禹鎮這角色的塑造.對於禹鎮,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每天醒來要先確認自己是什麼性別什麼模樣體型.而房間裡則有著成堆的男女鞋及男女服裝,但對於這個人到底有什麼特質,卻相對模糊.

很可惜編劇並沒有在這些"禹鎮們"身上刻劃出獨一無二,只屬於禹鎮的印記.
閉上眼,好像也很難具體地想起"禹鎮"這個人.
思及此,突然能明白伊秀的眼淚了....

這部的英文片名叫"Beauty Inside",我覺得不到內在美那麼至高無上,畢竟能和伊秀親上睡到的可都是帥哥美女阿!!! (是說為了顧及賞心悅目,我對此絕無二話! XD),
但若在萬千人群中,遇到一個能和自己的心,拼成一個圓的人,是否有勇氣跨越外貌性別年齡這些所謂的"外在條件",只求兩心相依呢?
我想不出答案,我只能憑藉著戲劇,文學,音樂...裡的主角們幫我實踐內心所渴求的答案.  

這是一部適合冬天看的電影.
寒流來的日子,伴隨著飄雨的天空,整個人本該像外面灰濛濛的天氣.
但因為看了這部電影,一顆心像被冬日的太陽照過一樣,暖烘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